This is my private blog for recording true life of myslef. I hope myself can hold on doing for summer and winter.

2007年1月30日星期二

梦想照进现实

2006级的还没认全,2007级的就要来了!俗话说,“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”,“一代新人换旧人”。看到行将进入法大的“90后”的学弟学妹们,我们这些已经开始“奔三”的师兄师姐们后背似乎感到有些发麻,子曾经曰过:岁月是无情的。曾几何时我们也被誉为“早上八九点钟的太阳”,这不没几年的光景,就快成了落日余辉了。

高中同学已有相夫教子的了,可是我们还在学校里装清纯,想想就觉得“怪”。记得有位师弟说过,他的一个小学时的同学现在在作搬运工,自己却一副书生装扮,差别实在太大。可不是吗?这人与人的差距,有的时候的确要比人与猿猴的差距大。不能比啊!

书归正传。看到07级的学弟学妹,就知道什么叫稚气,什么叫年轻了。已经过了“花季雨季”的年龄,无论如何都不可能这样“嫩”了,哪怕穿着童装也不会被人当作儿童了。前几年,邻家小孩儿管我叫“哥哥”,现如今都改叫“叔叔”了,这辈份也升得忒快了些吧!?虽然我还是面带微笑,点头回应,但是心里别提多难受,要知道在中国人观念中“一代人”的概念是相差15岁呢!我和那些管我叫“叔叔”的小盆友们可差不了那么多,每当向友人抱怨被这些“不懂规矩”的小孩儿时,他们总会说我是“老黄瓜刷绿漆——装嫩”。是吗?我是“老黄瓜”,咿~~~才不是,我......我....“不细看问题不大,主要是面部老化”,其实我的心理年龄也就是十三、四、五、六、七的样子啦~~~~呵呵!

玩笑归玩笑,看到江山代有人才出,我们作学长学姐的,还是很高兴的。至少我们的床铺后继有人,哪天我时来运转了,发了大(“大”字请重读)财,谁继承我的床位,我就资助谁上学,上北大、上牛津、上哈佛、上月球,圆我多年前想过但未曾实现过的梦想........盖“梦想”者,晚上做梦时所想也,看看表,不早了,还是洗洗睡吧......梦里继续想。ZZZZZ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