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my private blog for recording true life of myslef. I hope myself can hold on doing for summer and winter.

2006年12月11日星期一

徒步上北京

妈妈从哈尔滨开完会,昨天由北京转机回家。前天晚上我和妈妈在大姨和表姐在北京租住的房子呆了一晚上。这套公寓位于北三环的祁家豁子,离牡丹园很近。这是一套高层公寓,面北,在阳台上可以清楚地看到奥运村的主体育场——“鸟巢”。夜晚降临的时候,八达岭高速公路上,南北双向车水马龙,车灯汇集在一起,仿佛一条绵延不绝的长龙。由于我们的楼层比较高,可以看很远的距离,夜幕降临,华灯初上,鳞次栉比的高楼闪烁着万家灯火,远处巨型霓虹灯发出五颜六色的光芒,变幻出不同的造型,装点着京城的夜空,将这方天域映得通红。

妈妈准备在大姨家做我们爱吃的饭。只是很多调料不是很好买,我陪妈妈去了附近的菜市场,转了几个摊点也没有买到她理想中的佐料。妈妈和表姐各炒了几样菜,大姨是不太会作饭的,只能帮忙打下手。妈妈作的菜是“芹菜炒羊肉”,表姐作的是“炒土豆丝”和“木耳炒肉”,味道都不错,只是妈妈的那道菜因为是提前做好的,放的时间有点长了,不是很新鲜了,不过拌面吃也是很香的。

大姨的二儿子,也就是我的二表哥——涛涛哥哥也在北京工作,是在一家剪辑公司作影视剪辑。工作是很辛苦的。他和他的一个好朋友住在牡丹园小区的一处公寓里,离大姨和表姐住的地方也很近。晚上快七点的时候,表哥和他的那个好朋友——阿宏下班一起过来吃饭了。阿宏是马来西亚人,会说中文,不过中文说起来是带有香港口音的。而且他很胖,长得像香港电视演员“肥猫”。他这个人的性格也是很不错的,超级搞笑。大姨和表姐这次来,他也是很照顾的。

大姨和表姐在来北京之前,还去了一趟福建,在福州和厦门呆了有一个多月。与她们一路同行的,还有一只叫“阿一果”的小白狗——是条“鹦鹉狗”。它可是表姐的心肝宝贝。表姐给阿一果准备了很多套衣服,都很漂亮,跟小孩子的衣服是一样的,甚至还有一套军大衣呢。这些漂亮的衣服让阿一果神气十足,每次出去都会惹得路人注意,不少人夸奖它的衣服好看。呵呵,现在的狗可比人有福气啊。不过小狗不能坐飞机,姨妈和表姐旅行时都是给它办理托运,将阿一果装在笼子里,放在飞机的行李仓被运过来,运过去的。可是受了不少苦呢。

表姐打算在北京找一份工作,不过我没有问是不是有眉目了,她们现在住的这套公寓的租金可是每个月2600元的,虽然里面的设施一应俱全,但要长期住下去,必须有一份稳定的而且高收入的工作的。表姐在家的时候曾经开过一家饭馆,后来由于经营方面受到来自他人的刁难,而将饭馆盘了出去。现在她想一个人出来闯一闯,看能不能在北京找到发展的机会。希望她一切都能如意吧!

昨天早上,我和妈妈八点多就起来了,和大姨一起吃早饭,还拉拉家常,大姨回忆起早年受苦的经历和命运变化多舛,真让人唏嘘不已。大约10点多的样子,我和妈妈准备向机场出发了。表姐推荐妈妈打计程车去首都机场,而我则希望妈妈能坐机场大巴。妈妈最后说让我来安排。我觉得坐大巴还是比较合算的,主要是性价比吧,坐计程车大概要80元人民币,而机场大巴只要16元,而路上花费的时间也差不多。主要是机场大巴要到西单去坐,所以路上可能会耽误一些时间。大姨牵着阿一果把我和妈妈送到了马甸345快的车站,然后我和妈妈坐了一站地到积水潭地铁,通过地铁到了西单,整个过程也就大概花了半个小时的时间。

妈妈坐上了开往首都机场的班车,我也松了一口气。大约在12点20分的时候,妈妈发短信息告诉我她已经办好了登机手续了。而此刻的我,正徒步从西单向345路公共汽车(快车)在铁狮子坟的车站前进,我不想坐公交车,而想走路横跨长安街和北二环,晃晃悠悠,边走边看,大约走了有2个小时,终于到了铁狮子坟站,而此刻的我早已腰酸背疼了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