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my private blog for recording true life of myslef. I hope myself can hold on doing for summer and winter.

2006年12月26日星期二

迷茫的孩子

昨天,郭帅约我出来聊天。话题有两个:学习与爱情。两者好似并不搭界,但是又好象互相纠缠不清。郭帅是一个积极向上的孩子,他想好好的学习,但是缺乏一定的动力和压力,日子过得浑浑噩噩的,他说一个学期行将过去,自己似乎并没有学到些什么。我说这很正常,总要有个适应期的。大学第一学期可以让自己放松一下,只是不要迷失了方向,不要让自己忘记的目标就好。

我们不知不觉把话题扯到了爱情,我想可能是必然要牵扯到这个浪漫而又苦涩的话题吧。郭帅是一个“情种”(dude),高中起就开谈恋爱了,他说希望能在大学找一个伴儿,可以在一起逛逛街,说说话。挺有意思的。刚来大学才3个月,他已经身处多重情感的纠葛之中了,有曾经的相好,有夭折的爱意,还有萌芽中的好感,都够烦心的。我不是“爱情专家”,但我觉得他这样做似乎并不太稳妥,于己于人都不利。我建议他能给自己留一份空间,给所追求的感情留一个余地,不要做的太满,弄得将来退无可退。有些事情,自己感觉良好,但难免是一时的冲动,倘若不能让自己冷静地思考以下,keep calm head when you are facing the unenviale position of having to make decision.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