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is is my private blog for recording true life of myslef. I hope myself can hold on doing for summer and winter.

2007年1月8日星期一

考试、回家、回忆及杂想

游击战似的自习模式对于在法大混了一千多天的我来说,简直轻车熟路。像侦察兵一般,窥探着在大教室都被用于考试的时候,哪里还有一席容身之地。不过还好,每次都能找到座位,在这里要感谢那些占座不来的朋友,没有你们,就没有我的座位。你们辛苦的劳动,使我有了学习的那一张小桌。

还有几天就可以回家,俺娘就已经开始为我回家做准备了,说是已经买好了牛肉,等我到家就能吃上牛肉干了,还说这次买的是牛脸部和后腿的肉。想到这里,就让我口水直流。真是知子莫如母啊。哈哈,俺爹就不怎么管我,每次通电话也只是说好好学习,没钱了就跟家里说。看似冷酷,其实还是能体会到父亲对儿子关爱的,只是他不善于像俺娘那样煽情。



三表哥去年底去日本工作了,临走前给我打电话,我没接着,只是发短信让他多保重。听姨妈说,表哥在日本也不宽裕,工资不高,和“嫂子”(还没结婚)两个人的钱加在一起是很紧的。希望他们多保重吧!想想今年过年,姨妈一定会很伤感的。

小时候以前玩的这些表亲戚家的孩子们,才转眼几年啊,就各奔东西了,结婚的结婚,出国的出国,在外工作的也很少能见面。即便是过年,也只是匆匆一晤。真怕感情会生疏。现在只有两个表妹在读书,一个念高四补习班,一个念小学二年级。今年过年回家还能和她俩多聊聊,其实这两年,过年回家,都是我带着上高中的表妹,领着最小的那个妹妹去吃KFC,而其他的兄弟姐妹都不能同时相见或一起出去吃东西,感觉挺遗憾的。现在有的时候,还能想起小时候和哥哥姐姐们一起玩的场景,挣抢玩具,偷吃东西,讲鬼故事,一起去看电影.........而他们中现在有的已经有下一代了.........

话题扯远了,当下要紧的是复习考试。可恶的考试,不过我觉得考试的确是巩固知识的一种途径,在复习的过程中,很多知识点得到强化。

身边不少同学都是平时不学习,临考试押重点狂看书了应付考试,他们的书都是崭新的, 甚至有的人都没有书。如果说他们平时把注意力放到看其他知识的学习上也还有情可原,而事实上,不乏有同学是在那台靠11110000111111000001111的电流变化运转的机器前度过了自己的大部分时光。很可惜啊!

要我说,有这时间要不看书,要不就花前月下,实在不应该围着台机器练习指尖的力量啊!

没有评论: